青骨

偶尔诈尸 RPS产出存档于红白网:Cyan_M

“魏无羡,姑苏山美水美,治得了一切。”

“可我忘不了……”

我见他眼眶红红,血丝密布在眼白上,多少年前意气风发时他点着油灯去看春宫第二天醒来就是这样,但并无一丝戾气。他现在倒分明是狰狞可怖的模样,我想起不夜天城的血色漫了整个世界的那天,他笑得妖异张狂。

“江澄……我忘不了。”

多可笑啊,我们两个,爱意难销,恨也难销,那些横亘在我们之间无边无际的山南水北,数不清的花开花落,终究被十三年化成了我们心上插着的淬毒的匕首。到底一句,爱恨糊涂。

放得下吗?

十三年前我跪在祠堂的蒲团上,恍若前半生皆是天地黄粱大梦一场,方才被魏无羡的死拽醒出梦境。那时我竟是在想着,阿娘泉下若见了他可得把他骂成什么样?

然已不复当初。

我拱手道:“姑苏,山美水美……治得了一切。”

姑苏的山水比得过云梦美吗?我忽然很想问他。

但我没有,我转身离去。

放得下的。



 

是一篇八百年前胎死腹中的脑洞片段,整理一堆备忘录的时候发现的……我感觉我真的泥塑了宗主了,我有罪orz


评论(2)
热度(111)

© 青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